晴時多雲

立訊精密澄清「沒被蘋果退貨」 股價2天仍跌逾11%

2021/08/31 17:16

立訊精密澄清蘋果退貨、大量裁員的消息不實,股價依然連2天下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供應鏈之一的中國廠立訊精密近期傳出代工的Apple Watch未過蘋果檢驗而遭退貨、甚至大量裁員,股價聞訊大跌。儘管該公司30日已澄清傳聞,今日依然走低,2天以來下挫%。

中媒《證券時報網》報導,立訊精密30日在深圳交易所互動平台「互動易」上被問到:網上傳言產品不合格,被客戶要求退貨和賠款,立訊正在大量裁員,情況如何?

立訊精密回應,相關情況並不屬實,該公司始終高品質配合客戶需求,持續獲得客戶高度認可。至於員工調整,乃因個別廠區上下游供應商供料問題,為維護員工正常上下班利益而作的臨時調整,將優先安排現有產品線受影響的人員支援公司其他廠區,相關福利待遇不受影響,也是正常工作安排。

立訊稱將繼續關注上述事態發展,針對涉嫌違法的情形已向有關部門報案並追究相關法律責任。退貨、裁員消息傳出後,立訊精密30日股價盤中一度重跌8%,收盤跌5.95%。但澄清過後未見起色,今日股價再跌5.21%至33.86元人民幣,今年以來跌幅已達39.67%。

這也非立訊首次傳出裁員傳聞,今年3月中媒報導其江西吉安等地工廠裁員,從高峰有5、6萬人的工廠下滑到不到1萬人,時薪工被遣散、普通員工有些辭職、有些裁員、有些被調他地工廠。立訊當時亦回應沒有裁員情況,用工及生產一切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