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漲」聲響起 投信:半導體ETF後市看俏!

2021/08/31 14:27

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前10大成分股今年漲幅。(業者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積電股價過去數月持續在區間狹幅震盪,但富邦投信表示,半導體產業能見度高,且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鏈,後續隨著台積電「漲」聲響起,伴隨全球對半導體的需求仍強勁,半導體ETF後市表現可期。

富邦台灣半導體(00892)ETF經理人陳靜如表示,全球半導體供應持續供不應求,根據調研機構統計,半導體交貨周期已來到統計資料以來新高,其中,車用及工業用半導體的短缺情形最為嚴峻,過去統計平均交貨週期為6至9週,7月份的交貨週期更拉長至26.5週,顯示車用半導體的短缺情形仍未緩解。

她也提到,今年第二季台積電因折舊大幅提升、成本增加,加上匯率等短期不利因素影響下,毛利率承壓,但台積電將調漲其各類製程價格,包括先進製程、成熟製程均要漲價,這一波價格調漲,對市場及投資人注入信心,除有望維持毛利率在50%以上的水準,且根據J.P.Morgan預估,今年半導體產業強勁成長的基期下,明年台積電營收將有望達到雙位數的年增長。

她強調,多數半導體製造商產能滿載,且紛紛漲價態勢下,台積電跟進同業調漲價格的消息,也同時釋出全球對半導體持續供不應求的強烈訊號,無疑是給予含「積」量高的半導體ETF一劑強心針。

以富邦投信的「富邦台灣半導體(00892)ETF」來說,追蹤「ICE FactSet台灣核心半導體指數」,以獲利能力指標GPA(營業毛利/總資產)挑選出台灣上市櫃半導體產業中獲利能較佳之半導體公司,完整涵蓋台灣半導體產業上、中、下游的半導體公司,投資人想參與半導體產業,00892是相當適合的投資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