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鋁價飆近10年高點!中國據傳減產 恐將再推高價格

2021/08/31 14:19

鋁價已在多年來高點,中國減產恐再將價格推至新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經濟復甦之際,多種原物料價格飆升,鋁價已連續第7天上漲,接近10年來的最高價。而中國可能減產的消息引發了供應短缺的擔憂,鋁價恐突破新高。

《彭博》報導,倫敦金屬交易所(London Metal Exchange,LME)銅、鋁、鋅、鉛、鎳、錫6種基本金屬普遍走高,其中鋁期貨今年漲近40%,僅次於錫。截至午盤,LME鋁價上漲2%至每公噸2701.50美元。

這接近2018年4月盤中高點的2718美元,這是自2011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以收盤價來看,鋁已處在逾10年來最高點。

而為了回應北京節電、減排運動,知情人士透露中國生產金屬的主要省份廣西,將削減包括鋁等能源密集原料的產量。新疆自治區先前從8月開始實施類似限制。中國生產全球約60%的鋁,該國一些主要冶煉廠週一在視訊通話中承諾會確保供應,避免惡意投機、非理性漲價。

其他基本金屬今日也普遍走高,如銅上漲0.7%,因智利2個主要礦山(佔全球逾25%產量)接近罷工。高盛集團、花旗集團、金屬及能源貿易巨頭托克集團(Trafigura)皆預測未來金屬價將進一步上漲,因為全球經濟隨然正在復甦加速,但市場供不應求不斷加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