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80億罰款逃不了? 中國美團證實 恐被處以高額罰款

2021/08/30 21:36

美團因外送商機,Q2營收成長77%。(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團因涉及壟斷的案件,中國監管部門仍在調查中,美團今(30日)公布財報並證實可能將被處以高額罰款,市場先前預測美團恐會吞下高達10億美元(約278億台幣)的天價罰單。

綜合媒體報導,美團週一(30日)公布Q2營收達人民幣437.6億元(約1800億台幣),增長7成以上,淨虧損為人民幣33.6億元(約140億台幣),營收和虧損均優於分析師預期,不過美團也在這份報告中示警,可能會因為反壟斷事件,被處以高額罰款。

美團恐被處以超過百億的天價罰款。(資料照法新社)

美團在今年4月因涉及「反壟斷法」,被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調查,不排除可能會被要求改變商業慣例,或處以高額罰款,懲罰美團「二選一」的行為(要求店家僅能在美團獨家上架,吸引消費者下單的商業行為)。

雖然巨額投資促進了美團收入增長,但在中國嚴格的監管環境和市場的不確定下,分析師仍不看好美團的前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