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泥與金隅集團設立合資公司 佈局中國山西水泥市場

2021/08/30 16:33

台泥與金隅集團設立合資公司,佈局中國山西水泥市場,圖為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資料照)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台泥(1101)集團今日宣布與中國的金隅集團進行戰略深化合作,由旗下的台泥(英德)水泥公司與金隅旗下的唐山冀東水泥公司,於山西省忻州市代縣工業園區設立合資公司,攜手佈局山西市場。

根據雙方友好協議,唐山冀東水泥公司占合資公司60%股權,台泥(英德)水泥公司持股占40%,合資公司成立後,將收購代縣的宏威水泥1條4500t/d熟料及水泥生產線相關資產,此次雙方攜手佈局山西市場,將結合各自在環保領域的技術優勢,為兩岸水泥業的綠色低碳合作建立新的示範。

台泥近年積極推動中國環保事業,台泥安順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置生活垃圾項目於2015年投入營運,2019年5月貴港台泥東園環保科技公司利用水泥窯協同處置固體廢物1年達33萬噸正式動工,建成後具備年處理30萬噸固危廢與3萬噸市政污泥能力,已於今年2月取得5年期危廢經營許可證,為中國單廠最大規模,

此外,台泥靖州廠、句容廠和韶關廠亦有多個環保項目即將營運;金隅集團也是中國環保產業的龍頭,旗下危險廢棄物、生活污泥及污染土處置業務遍及大陸十多個省市,台泥與金隅的合資公司將建設領先國際標準的智慧工廠,並積極落實綠色礦山和水泥窯高溫協同處理廢棄物等環保專案,盡力達成「碳中和」的目標。

台泥與金隅集團曾在2019年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期間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定,雙方共同的目標是推動水泥產業優化佈局和轉型升級發展,積極探討在環保產業、裝備製造、新型材料與智慧製造等領域長期開展合作,並攜手開拓海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