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攜手7大廠共組國產5G專網RAN生態圈

2021/08/30 12:17

遠傳攜手7大廠共組國產5G專網RAN生態圈。(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今(30)日宣布,攜手仁寶、台達電、富鴻網、光寶、和碩、中磊、啟碁等國內7家主要RAN(無線接取網路)廠商,共組國產5G專網RAN生態圈,搭配遠傳採用諾基亞(Nokia)方案建置之5G專網專用的獨立組網模式(Standalone,SA)核心網,今年9月將於遠傳場域啟動n78頻段5G專網端對端整合測試驗證。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此項合作將大幅推進建構國內5G自主供應鏈進程,不僅能加速台灣5G SA的發展,更匯聚5G生態圈能量,齊心提升台灣5G的產業價值與打造國際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曾詩淵表示,遠傳積極規劃國產5G專網解決方案,國內RAN廠商若能符合業界技術層面要求,達到穩定成熟階段,將會是國產5G專網RAN生態圈的一大進展。

曾詩淵表示, 遠傳此次率先啟動n78頻段的SA網路技術及方案驗證,合作夥伴也跟隨國際O-RAN標準,同時完備O-RAN架構能力。遠傳也會繼續評估與測試n257及n79等其他商用及專用頻段的SA網路技術及方案,持續結合生態圈夥伴能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