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只是暫時性?美前財長薩默斯:鮑爾誤判情勢

2021/08/28 14:47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指出,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在傑克森霍爾大會上「輕描淡寫」通膨帶來的影響,是誤判當前的風險情勢。

薩默斯向《彭博》表示,:「在通膨方面,鮑爾整場演說都是基於平淡立場的論點,雖然這並非絕對,但我認為通膨風險比主席認知到的還要嚴重。」

據報導,鮑爾在年會上仍堅持當前通膨只是暫時性的說法,相反的,薩默斯最近幾月一直警示通膨風險升高。

薩默斯指出,儘管鮑爾也注意到職位空缺及辭職人數皆在創高,仍維持對這些影響的平淡解讀。薩默斯個人則認為,這是一段時間內「工資上漲更快」的訊號。

薩默斯表示,隨著企業重新思考他們的模式,以及人在疫情下反思生活,顯示目前正發生結構性的轉變,這意味著美國可能無法回到疫情前失業率低於4%且通膨溫和的情況。

薩默斯稱,就對通膨動態的解讀而言,大家可能犯了某種典型錯誤。他還稱,鮑爾在談話中並未提到一直在上漲的住房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