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幣圈好消息!古巴承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應用

2021/08/28 10:46

古巴政府承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監管及應用,並稱這符合社會經濟利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薩爾瓦多將比特幣列為法定貨幣,古巴現在也將承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的監管及應用,並稱這符合社會經濟利益。

《CNBC》報導,古巴「官方公報」(Official Gazette)週四(26日)公佈的第215號決議指出,央行將為如何處理加密貨幣制定新規則,相關服務的提供商需獲得許可才能在此營運。

據報導,此舉可以幫助古巴規避美國的禁運制裁,該制裁已使古巴經濟落後全球。在古巴從事4年加密貨幣作業的倫敦金融科技數據分析師Boaz Sobrado指出,對一個仍然是傳統馬克思主義的保守政府來說,古巴擁抱加密貨幣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

研究古巴10年的美國波特蘭州立大學人類學教授Mrinalini Tankha指出,華府制裁使得美國與古巴間的匯款與收款變得極其困難。據報導,美國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在古巴提供匯款業務長達逾20年的時間,但在制裁升溫下,去年被迫關閉400多個據點,與此同時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使得資金進出古巴變得更加複雜。

Tankha指出,在疫情爆發前,一些古巴人會求助於被稱為「mulas」的半正式快遞服務,讓現金進到古巴並分發給島上其他人,但隨著疫情導致各地航班停飛,這條管道也變得更加艱難。

專家稱,在疫情及經濟被孤立的背景下,古巴又急需現金,有助於推動其採用加密貨幣。Tankha也將古巴加密貨幣社群崛起歸功於其網路開始進步,越來越多人在使用智慧型手機及3G網路,當地貨幣疲軟也是提高加密貨幣吸引力的因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