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超寬鬆政策惹禍 專家:房地產泡沫再被吹起

2021/08/28 09:42

諮詢公司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布克瓦近日警告,美國房價泡沫的警鐘再被敲響。(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諮詢公司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布克瓦(Peter Boockvar)近日警告,美國房價泡沫的警鐘再被敲響,首購族將首當其衝,而這一切歸咎於聯準會(Fed)在疫情期間的超寬鬆政策。

布克瓦週四(26日)向《CNBC》表示:「我為那些在過去1年買入房屋的人感到難過,因為他們付了非常高的價格。基本上他們的房屋淨值都沒了,但對那些已經持有一段時間、積累房屋淨值的人來說,他們將更加不受影響。」

布克瓦將矛頭指向Fed過去1年的超寬鬆政策,造成住房需求激增,在供不應求的情況下導致房價飛升。他說:「問題是刺激過多的需求,供應卻沒能跟上,建商拿不到材料、找不到工人,也找不到足夠的地。」

由於房地產是美國經濟中對利率最敏感的部分,布克瓦擔心這將帶來深遠的影響。「這對買家來說是很傷的,尤其是對首購族,他們想要買房,現在卻因為價格太高轉向租房,但租金也在大幅上漲中。」

布克瓦認為,這些證據顯示泡沫即將破滅,「人們現在看到嚇死人的房價就望之卻步,買家正停下腳步,並稱『我沒辦法負擔』或『我想要等到房價冷卻』。」

美國下週將公佈標普CoreLogic Case-Shiller房價指數、聯邦住房金融局(FHFA)房價指數及成屋簽約待過戶銷售指數,預計華爾街將對房市有更清晰的了解。

布克瓦預計,反映今年夏季早些時候的數據將會是強勁的,「我們仍將看到雙位數的房價上漲,庫存還是不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