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時踢爆 滴滴發展黑歷史 問員工如何失去童貞

2021/08/28 09:13

滴滴出行未得到中南海首肯赴美IPO,近期遭到強力監管。(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十幾位滴滴前員工向《紐約時報》爆料,滴滴發展黑歷史,包括詢問新員工如何失去童貞等私密問題,以及為了打擊對手還爆出刷假單,綁住競爭對手司機,甚至派出新員工混入優步(Uber,中國優步現已併入滴滴)充當工程師,將優步內部訊息回報給滴滴。

《紐約時報》今(27)日以長文揭露滴滴出行狼性發展黑歷史,有10幾位滴滴前員工爆料,描述了滴滴的崛起不僅結束了優步在中國的業務,也使滴滴成為地球上最大的網約車平台。

中國第一家網約車平台-易到用車創辦人周航說,2015年1月下旬,接到了滴滴董事長程維的電話,2人在北京頤和園附近的一家豪華酒店會面,並討論了合併的可能性。不久之後,有關合作的傳言開始在中國網路媒體流傳,為此,周航還詢問程維是否洩露了消息,程否認,但當天晚宴上只有他們兩個人。

沒過多久,2月14日情人節時,滴滴宣布,將併下滴滴最大的競爭對手-快的打車,周航現在回憶起來,認為程維利用他們的會面讓快的打車加速同意與滴滴合併。

周航還指控,2014年滴滴開通網約車服務後,自家易到用車的系統充斥假訂單,汽車出勤後,卻沒有見到顧客出現,這樣的現象等於是將易到用車司機綁住,難以接單。周航經過調查時,發現許多訂單來自滴滴辦公室附近的互聯網網址。

報導還引述《泰晤士報》記者Mike Isaac撰寫的優步崛起編年史「Super Pumped」報導,稱滴滴經理向優步司機發送假簡訊,稱優步在中國已經關閉,希望這些司機為滴滴工作,滴滴還派了新員工到優步,充當工程師,將內部訊息回報給滴滴。

為此,《泰晤士報》曾向滴滴詢問,但滴滴拒絕置評。過去,滴滴也否認有關偽造訂單的指控。但滴滴的策略得到了回報。2016年8月,在兩家公司斥資數億美元交鋒後,優步宣布將中國業務出售給滴滴,當時《彭博商業周刊》在封面上宣揚程維是「優步殺手」。

另外,滴滴的前員工也出面爆料,滴滴早年,內部對新進員工有類似破冰儀式的傳統,包括詢問新員工如何失去童貞等私密問題。

周航坦言,網約車長期承受著來自中國監管機構的壓力,「我們知道恐懼,因為我們見過老虎」,但程維好像沒那麼害怕。

而今,滴滴的好日子已經過去了,在習近平強勢威權領導下,科技企業巨頭不再被允許與黨的優先事項和政策脫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