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海與招商局港口(華南)營運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朝200萬TEU目標前進

2021/08/27 18:35

萬海與招商局港口(華南)營運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朝200萬TEU目標前進。(萬海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萬海航運與招商局港口(華南)營運中心於今(27)日透過視訊會議方式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萬海指出,今年五月中鹽田港因疫情導致塞港,在蛇口港的高效率以及優質服務大力協助下,讓萬海順利渡過難關,透過這次戰略合作協議,保障了萬海航運未來在招商局港口深圳西部港區持續穩定增長,並為雙方邁向全面交流、深度合作奠定堅實基礎。

萬海指出,近年於蛇口作業量都穩定以15%至20%兩位數以上的成長,今年更樂觀預估可在蛇口港突破130萬TEU(每20呎櫃),此次戰略協議簽署可望將雙邊合作推向另一高峰,以達成200萬TEU做為共同努力的目標。

萬海自2020下半年以來積極購入與訂造船舶,除著眼鞏固近洋市場外,也透過增闢美西、美東與南美航線,朝向國際化航商邁進。而萬海於華南地區的關鍵合作夥伴之一為招商局港口深圳西部港區,目前於蛇口布局航線共有33條,分別為美國3條、南美2條、印巴7條、東南亞15條以及東北亞6條。

萬海指出,招商局港口深圳西部港區原共有三座碼頭,今年度吞吐量將衝擊1200萬TEU,而招商自今年7月起正式投入了深圳港媽灣港區海星碼頭,全自動化碼頭除了將顯著提升作業效率外,也能使西港區集裝箱處理能力大幅提升約15%,此新增產能將為航運物流業注入新動能,協助帶動萬海航運於華南市場的深耕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