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匯雙漲!台幣收27.928元 週線翻紅

2021/08/27 17:15

股匯雙漲!台幣收27.928元,週線翻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儘管聯準會「鷹群」滿天飛、阿富汗爆炸案使地緣政治風險攀升,使國際美元回升,不過新台幣在外資觀望、出口商拋匯需求帶動下,最終收在27.928元,微升0.9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降為10.27億美元。

本週在美元暫時回檔之際,新台幣升值8分或0.29%,週線翻紅。

外匯交易員指出,在全球央行年會召開之際,聯準會多位官員出面「放鷹」,呼籲趕快縮減購債,面對「鷹群」滿天,Fed主席鮑爾如何回應,眾所注目,有不少投資機構猜測,鮑爾若還是會重申疫情帶來的不確定需有耐心等待勞動市場恢復,則美元升值危機暫解。

不過,Fed內部意見分歧,相關討論在9月FOMC會議仍會再度提起,在情況仍不明朗下,金融市場波動將會加劇。

新台幣上週受到美元急升重貶1.48角,本週美元稍稍回落,台幣升值8分,其中,外資仍是偏向匯出,惟因月底出口商有拋匯需求,支撐台幣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