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財政支持下半年轉正 直到2022年底中國季度GDP有望維持5-6%

2021/08/27 14:52

渣打銀報告指出,財政支持下半年轉正,直到2022年底中國季度GDP有望維持5-6%(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增長將維持在5-6%區間,渣打銀最新報告顯示,今年下半年財政支持效應有望轉正,及貨幣政策亦不再緊縮,在充足的政策空間下,有望支撐中國經濟季度增速一直到2022年底都維持在5-6%區間。

路透報導,渣打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大中華區研究部主管丁爽在報告中指出,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到宏觀政策跨週期調節、並要求統籌做好今明兩年宏觀政策銜接,意圖是維持2022年增速在5-6%區間,政府可能把更多重心放在遏制下行風險、而非提振上行潛能。

報告認為,除非增速跌落至5%下方以及失業率大幅上升,否則政府不會強力刺激經濟;而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年初財政政策將是托底經濟的重要支撐,貨幣政策更多是配合。

目前渣打預計今年3、4季度中國經濟年增率分別為6%和5%,兩年平均增長5.4%和5.7%,經季節調整後環比分別增長0.4%和1.3%。也即是說,預估已經反映了3季度明顯放緩的因素。

至於今明兩年成長率預估分別為8.8%和5.6%,2023年則為5.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