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大宗商品價格 中國再釋15萬噸儲備金屬

2021/08/27 15:37

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週五宣布,將再度釋出15萬噸儲備金屬。(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引起中國當局擔憂,為控制價格、防止通貨膨脹損害經濟成長,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週五宣布,將再度釋出15萬噸儲備金屬。

綜合外媒報導,金屬價格在今年5月觸及多年來的高點,隨著今年大宗商品價格攀升,引發工廠通膨的擔憂,繼7月兩度釋出儲備金屬及石油後,中國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今(27)日表示,將在9月1日出售7萬噸鋁、5萬噸鋅和3萬噸銅。

作為北京承諾控制市場的一部分,儲備局截至目前已釋出鋁、鋅、銅3種金屬總計27萬噸,在前次的拍賣中,中國釋出17萬噸金屬,其中包括9萬噸的鋁。

中國金屬諮詢公司上週曾表示,當局預計在今年剩下的時間內,每個月定期釋出儲備金屬。根據上海金屬交易所的報告,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激增,儲備金屬銷售在8月暫停。

由於金屬價格仍處於高位,中國當局表態將繼續釋出儲備。上海期貨交易所銅價約每噸6萬8760人民幣,較5月創下的7萬8560人民幣紀錄低約12.5%,鋅價則較5月高點跌約5.6%。然而因擔心供應緊張,鋁價週五觸及13年高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