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浪客注意!當沖警示新制 明天正式實施

2021/08/26 18:49

當沖警示新制,明天正式實施。(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台股近期當沖交易占市場成交量比率較往年高,證交所為提醒投資人注意交易風險,將自8月27日起實施當沖占比過高有價證券警示機制。

證交所強調,僅因當沖占比過高被列為公布注意的有價證券,並不會列為處置有價證券。處置期間調整為12個營業日的要件,係因股價漲跌幅過大,而經採取處置措施,且又有當沖占比過高,經公布注意交易資訊者。

8月27日當沖警示機制如下:

1、最近6個營業日當沖總量占該期間總成量逾60%,且當日當沖占比逾60%的有價證券,納入公布注意交易資訊。

2、近期因漲跌幅過高而經採取處置措施的有價證券,若於其漲跌幅過高而發布注意交易資訊期間,同時有因當沖比過高而發布注意交易資訊者,其處置期間調整為12個營業日。

證交所以今年上半年資料核算,上市有價證券交易情形符合處置期間為12天者,僅有9檔9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