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你的錢都是我的!中國財辦:民企及企業家全是自己人

2021/08/26 15:50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惹惱中南海遭打壓,許久未露面。(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共同富裕之後,中國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韓文秀對反壟斷問題提出新解,他說,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全都是「自己人」,要厚愛也要嚴管。因此,對資本應該設置「紅綠燈」,有害因素必須「嚴格整治」,讓民企及民營企業家都能「健康成長」。

中國中宣部今日舉行記者會,中國中央財辦副主任韓文秀談到反壟斷問題時表示,反壟斷是市場經濟國家通行的做法,過去幾十年,美國、歐洲等一些國家,都一直在推進反壟斷。現在,中國經濟規模不斷擴大,大型企業越來越多,可能出現壟斷現象,所以,加強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是中國政府重要的常態化工作。

韓文秀強調,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是自己人,對自己人既要厚愛、也要嚴管,為的是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以及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

韓文秀認為,除了必須對資本設置「紅綠燈」,名列准入負面清單管理制度,對過去發展當中的一些盲目傾向、有害因素加以嚴格整治,以保護數據安全和個人隱私,維護國家安全和公眾利益。

對平台經濟也必須嚴管,韓文秀稱,此領域是先進生產力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發揮好它在優化資源配置、促進科技進步、便利人民的生活、參與國際合作與競爭中的積極作用。

他稱,在網路平台企業當中,既有國有企業、民營企業,也有外資企業,還有很多混合企業,整治規範互聯網平台的政策是一視同仁的,針對違法違規行為,絕不是針對民營企業和外資企業,這一點十分明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