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晶片荒衝擊 英國7月汽車產量創65年來最低

2021/08/26 16:15

英國7月汽車產量慘跌近38%,觸及65年來最低。(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英國產業提供數據指出,由於半導體和勞動力短缺的問題持續重創汽車產業,英國7月汽車產量慘跌近38%,觸及65年來最低。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Society of Motor Manufacturers and Traders)週四表示,車廠今年7月僅生產5萬3438輛汽車,年衰退近38%,同時也是1956年以來同期最低。

英國車廠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上月警告,本季的交付量將比計畫少約50%。供應鏈問題也中斷捷豹路虎母公司印度塔塔汽車(Tata Motors)短暫的收益,塔塔汽車Q2的淨虧損超出任何分析師預期。

除了衝擊全球生產線的晶片荒之外,英國車廠也在竭力因防疫規範而導致的缺工問題。

英國病例在上月激增,數十萬人被國民保健署(NHS)的追蹤程式判定曾與確診者接觸,要求使用者自我隔離。相關規範在本月進行調整,完全接種疫苗的成年人,若接觸確診者,也不需進行隔離。

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執行長霍伊斯(Mike Hawes)在聲明中表示,隨著自我隔離規範的調整,疫情對於產業的影響將減弱,但全球半導體短缺的跡象似乎沒有削減的跡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