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監管太過火 思科前CEO:我現在不會投資中國

2021/08/26 14:32

思科(Cisco)前執行長錢伯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提升監管力道,許多公司都承受整改壓力。美國網路設備大廠思科(Cisco)前執行長錢伯斯(John Chambers)便表示,他現在不會投資中國。

錢伯斯在中國開展業務已有數十年,與企業領導人和政府官員打交道。他在《雅虎財經》直播中表示,跟中國進行各種交易的確一向艱難,但重要的是他們有一定的可預測性,也會專注達成雙贏結果。

錢伯斯稱,隨著中國政府打擊滴滴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業務,這種可預測性已經消失。在離開思科後成立數位創投公司JC2 Ventures的錢伯斯說,新興科技公司的領導人在中國開展業務時得更加謹慎。

他認為中國阻礙科技新創公司的最新手段太過火了,他現在不會在中國投資,尤其是作為1家擁有領先技術地位的小型企業。他補充,中國遲早會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美國和中國最終也會找出相處之道,但所有過程都將很坎坷。

過去6個月內,騰訊股價跌32%、阿里巴巴跌35%、滴滴暴跌近50%;京東相對較好但仍下跌22%。持有蔚來、阿里巴巴等中國科技巨頭的Invesco金龍中國ETF(PGJ)同期下跌驚人的55%。錢伯斯稱,中國必須回到更可預測的狀態,現在不符合他們或美國的長期最佳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