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里歐護航中共資本主義?經濟學家:顯然中國事業做很大

2021/08/26 09:06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避險基金「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里歐(Ray Dalio)近期發文稱,投資者將中國政府的監管打擊曲解為「反資本主義。但中國問題專家馬格納斯(George Magnus)直指達里歐的說法是錯誤的,他認為北京鎮壓企業只是為了追求「政治控制」,同時也抨擊達里歐的表態是因為在中國具有相關利益。

《CNBC》報導,達里歐本月在LinkedIn發文稱,中國對金融科技、線上輔導及食品配送等產業的打擊,不該被投資者曲解為「反資本主義」。他認為過去40年的趨勢已證明,中國經濟正朝向資本市場發展,企業家及資本家也變得更加富有。

達里歐認為,若投資者認為中國的監管打擊是反資本主義,將繼續錯過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同時也呼籲,不要將目前的波動誤解為趨勢變化,因為中共的國有資本主義與西方資本主義本質上就無法相提並論。

據報導,在過去1年裡,達里歐對中國發表了許多看好評論,去年10月他曾告誡投資者,不要忽視中國作為經濟強國的崛起,橋水基金近期也擴大對中概股的投資。

牛津大學中國研究中心經濟學家馬格納斯則不認同達利歐的觀點,並稱這些監管打擊旨在鞏固中共自身權力。馬格納斯週三(25日)向《CNBC》表示:「我認為達里歐是錯的,顯然他在中國事業做很大,所以才會這麼說,不是嗎?」

馬格納斯則稱,中共基本上就是為了控制這些科企及企業家,不顧他們是中國經濟動能的事實。他認為,像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及騰訊執行長馬化騰這樣的企業家,應該支持黨的目標。

馬格納斯表示:「我們一般認為的成長型股票及成長型公司,他們不會也不應被作為成長型股票交易,因為它們都被政治化了。資本在中國都政治化了。」

馬格納斯警告:「自2月份以來,我們看到許多中國股票的估值暴跌是永久性的,包括許多科技股在內,我不認為估值會回到原來水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