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創逾2週最大單日跌幅 再度跌破1800美元

2021/08/26 08:17

週三(25日)金價再度跌破1800美元關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週三(25日)金價收低,再度跌破1800美元關卡,12月交割的黃金期貨下跌17.50美元或1%,收每盎司1791美元,創自8月9日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

《Marketwatch》報導,Kitco.com分析師Jim Wyckoff表示,黃金及白銀在近期上漲後出現常規修正,更強烈的風險情緒,是導致貴金屬價格下跌的原因之一。

FXTM分析師Lukman Otunuga指出,考慮到貴金屬仍對聯準會(Fed)的縮表談話高度敏感,未來幾天將非常關鍵。

據報導,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週五可能會在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上表示放慢每月購債步調,金屬交易商正靜待任何消息。Otunuga認為,若鮑爾採取鴿派態度未提供縮表路線圖,可能會對美元造成打擊,有利於黃金,若鮑爾正式宣佈縮表,則會帶動美元上漲,使成金價承壓。

另一方面美股仍不斷創高,Swissquote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指出,這正是黃金無法進一步站穩1800美元的原因,因為股市太誘人且一片繁榮,使投資者難以坐守黃金。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9月白銀下跌0.5%至23.78美元;10月鉑金下跌1.6%至每盎司993.50美元;9月鈀金下跌0.5%至每盎司2430.7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