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保中心暗指東元父子之爭 小心違法

2021/08/25 21:44

投保中心暗指東元父子之爭小心違法。(圖為投保中心董事長張心悌,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投保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發生上市櫃公司因涉及經營權爭奪,屢發生董事會召集前未依期限提供相關資料、議事過程中屏蔽部分董事使其不得發言等召集程序及決議過程恐違反法令之情事,並各有以上市櫃公司自身或其轉投資公司資金向對手發動公開收購及提高公開收購價格之行為。

投保中心指出,按上市櫃公司資金運用當否與股東權益有重大關係,而前述情事對所涉上市櫃公司營運是否確有助益、相關作為是否具必要性及合理性、公司負責人所為是否符合忠實義務及善良管理人注意義務、是否遵循相關內控制度等,恐非無疑,投保中心籲請上市櫃公司應落實公司治理,全體董監事應善盡受任人義務,以維護股東權益,如相關行為涉有違法造成公司損害,公司負責人將須負擔相關之民、刑事法律責任。

投保中心所指內容,應該針對近期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所衍生的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