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海浦東機場疫情擴大 長榮航調漲到中國航空運價25-30%

2021/08/25 20:53

上海浦東機場疫情擴大,長榮航調漲到中國航空運價25-30%。(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長榮航空今(25)日通知客戶,九月一日調整台灣出口到中國航點運價,依現行運價每公斤上調25-30%。這是長榮航自8月12日起,調漲台灣出口到中國各航點運價20%-30%後的再次調漲。而華航8月11日也有調漲台灣出口至中國各航點運價,漲幅25%。

對於運價調漲一事,長榮航空指出,往返上海浦東貨機因當地疫情因素,會依疫情發展及地勤代理人力狀況,機動調整航班,並會提早通知貨運承攬公司,至於價格部分則依市場供需機制,以及當地法令規範調整。

上海浦東機場是中國最大的國際航空貨運機場,在境外貨機作業人員染疫人數增加下,作業能量降低,貨運出口量受到影響,因每家航空公司地勤代理公司不同,造成的影響也不一。市場人士指出,中國不少貨機停飛後,不少貨物轉到台灣再轉到美國,而上海到台灣的急單運價已經突破百元,且價高者得,航空雙雄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