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電信投資亞太電信 NCC審查有條件通過

2021/08/25 16:52

遠傳電信投資亞太電信,NCC今天決議有條件通過。(資料照)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在3.5GHz頻段共頻共網合作後,再打算投資50億元取得11.58%股份及1席董事案,今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以附帶條件方式審議通過,要求亞太電信在本案核准後5年內,每年提供股東會及董事會會議紀錄,確保營運不會受遠傳影響。

NCC今天舉行第978次委員會議,會中決定以附附款通過遠傳電信投資亞太電信50億元取得11.58%股份及1席董事案。NCC表示,2家公司基於3.5GHz頻率共用之策略合作,預期亞太電信將藉此活化相關資金運用,以參與5G市場競爭。

NCC副主委翁柏宗表示,為確保遠傳電信不會藉由持有亞太電信股份及1席董事影響其營運,附加負擔要求亞太電信於本案核准後5年內,於每年7月1日前提供該公司歷次股東會會議紀錄與歷次董事會會議紀錄備查,以利NCC適時監理。

翁柏宗也說明,本案是3月3日第953次委員會議附附款通過之3.5GHz頻段共頻共網合作案之延續,NCC很關心當初2家公司承諾事項辦理狀況,遠傳承諾增建基地台1500台,亞太增建500台,雖遭逢疫情影響,業者施工不易,但仍要求盡可能在今年底完成。

翁柏宗也提到,2家公司以共頻共網提供服務,有節省到很多成本,所以基於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節省的成本要擴充5G電波涵蓋,讓消費者、用戶受益,建設上要加速也要加量。

NCC強調,本件電信事業間相互投資案為電信管理法通過後之首例,有其指標意義。NCC除期盼藉由本案加速亞太電信進入5G市場,活絡5G整體競爭,並鼓勵各業者持續投入建設、導入新技術,及各種跨域創新服務,以提供國人優質5G行動寬頻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