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8、9月營收持續看升 缺料使高階機種出貨不順

2021/08/25 13:42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說,8、9月營收持續看升 ,但缺料使高階機種出貨不順,下半年出貨以低歸產品為主。(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今日舉行股東會通過修改公司章程,未來一年將配發兩次股利。執行長林恩平會後記者會表示,由於部分未下單的客戶開始陸續下單,目前看8月會7月好一點,9月也會高於8月,預計本季底稼動率可達滿載,不過第三季缺料問題仍嚴重,出貨將以6-7P低規產品為主,漲價不易,大立光將努力提高良率來維持毛利率。

林恩平說,因上游缺料以及零組件價格上漲,客戶採用高階鏡頭的意願降低,加上近期Delta病毒擴散,越南疫情嚴峻影響鏡頭模組生產,使大立光第二季營運處於谷底,截至目前,缺貨情形仍未紓解,在手機零組件相關模組都不齊,也影響出貨時程。

大立光7月營收雖然回溫,不過中低階鏡頭出貨比重上揚,不利毛利率。林恩平說,第三季仍以6-7片較低規格產品為主,價格不好毛利率會較差,不過良率及稼動率也是影響毛利率的關鍵,目前大立光稼動率接近滿載,預計第三季底可以拉到最高,接下來就拼良率。至於8P產品已有2客戶採用,只是缺料問題可能會遞延至明年才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