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學士掌權引憂 世銀宣布暫停阿富汗金援

2021/08/25 09:12

在神學士掌權引發的擔憂下,世界銀行宣布暫停阿富汗金援。圖為喀布爾街頭的神學士戰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斯蘭極端組織神學士(Taliban,或譯塔利班)日前攻入喀布爾,成功掌權阿富汗,世界銀行(World Bank)週二表示,擔心神學士政府衝擊阿富汗發展前景,其中特別擔憂對女性的影響,宣布暫停阿富汗金援。

《彭博》報導,總部位於華盛頓的世界銀行發言人週二表示,世銀正在根據自身內部政策和程序,密切監控、評估狀況。與此同時,世銀也將持續與國際社會和發展夥伴密切協商,探索方法以保持阿富汗得來不易的發展成果,並繼續支持阿富汗人民

據統計,自2002年4月以來,世界銀行已為阿富汗國內發展項目承諾提供超過53億美元的資金。截至2月,同時也有國際開發協會(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ssociation)針對全球最貧窮國家提供的12個項目,資金達9.4億美元。

世界銀行以及旗下由捐款資助的「阿富汗重建信託基金(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 Trust Fund)」也共同開展另外15個項目,承諾提供近12億美元的資金。世界銀行在4月份曾表示,該基金已從34個捐款者當中,募集近129億美元,成為阿富汗預算的最大金援。

在阿富汗局勢動盪的情況下,世界銀行週五在內部備忘錄中告知工作人員,原駐喀布爾的人員和其親屬,目前皆以安全的轉移到林國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瑪巴德(Islamabad)。

世界銀行週二的聲明將成為阿富汗新政權面臨的最新挫折,在美國凍結阿富汗央行超過90億資產的使用權後,國際貨幣基金(IMF)上週也宣布,禁止阿富汗新政府使用近5億美元的特別提款權儲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