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台積電赴美厚植基礎 經部與亞利桑那州簽署MOU

2021/08/24 13:40

為台積電赴美厚植基礎 ,經部與亞利桑那州簽署MOU,圖為台積電美國廠基地。(記者洪友芳翻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積電赴美落腳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經濟部今再獲台美關係進展,與桑州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雙方在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進行合作,厚植台美雙項基礎。

經濟部表示,此備忘錄由台美產業合作推動辦公室(TUSA)與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在8月24日簽署產業合作備忘錄(MOU),見證者包括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Sandra Watson、鳳凰城市長Kate Gallego 與AIT商務組組長歐德瑞(Brent E. Omdahl)共同見證。

雙方將在半導體、醫療器材產業、先進製造建立可信賴的產業合作平台,開發與製造下世代微電子產品,媒合戰略夥伴,善用台灣和亞利桑那州大鳳凰城地區既有基礎和新興資源,鼓勵相關產業參與此平台的交流與互訪。

楊志清致詞表示,緊接在台積電計畫投資120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興建晶圓廠之後,簽署備忘錄將使雙方的產業再向前邁步。他強調,亞利桑那州高科技實力堅強,吸引重量級製造商進駐;而台灣囊括世界1/5晶片製造產能,結合雙方電子實力,相信可以共同塑造未來產業版圖。

亞利桑那州商務廳長Sandra Watson則表示,作為全球科技和創新的領導者,亞利桑那州和臺灣的合作與投資是天作之合,TSMC的投資凸顯了戰略夥伴關係的巨大潛力,並帶來更多的機會和成功。

鳳凰城市長 Kate Gallego表示,鳳凰城與台北市已經建立姊妹市逾40年,彼此關係深厚,商務往來密切,很高興台積電前來鳳凰城設廠,也歡迎台灣廠商前來鳳凰城,持續友誼與強化商業關係。

大鳳凰城經濟發展促進會(GPEC)總裁兼執行長 Chris Camacho則表示此MOU意義重大,進一步鞏固了鳳凰城與TUSA關係,也慶祝台積電(TSMC)進入大鳳凰城。他強調此是一項決定性投資,也是台美成功夥伴關係的跳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