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股神買回京東股份、騰訊回購股票 中國科技股反彈

2021/08/24 14:07

在京東公佈第2季銷售額超出預期後,伍德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也在週一買回京東股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股今日延續漲勢,受到騰訊回購股票提振,加上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在京東公佈強勁營收後買回該公司股票。

《彭博》報導,恆生科技指數今日一度上漲5%,延續週一2.1%的漲幅,此前該指數連續5週震盪,上週五收盤更創自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自今年3月首週以來,該指數一直陷入技術性熊市,並在上週跌入超賣區。

在京東公佈第2季銷售額超出預期後,伍德的方舟投資管理公司也在週一買回京東,此舉激勵交易員重新買入受創的中國科技股票。騰訊持續回購股票的動作也為市場挹注信心。

安山資本公司資產管理總監Jackson Wong指出:「我們看到市場上有許多抄底活動,包括對騰訊及阿里巴巴的強勁購買,跌幅最大但基本面穩固的公司將引領反彈。」

中國市值最大公司騰訊今日在港股價一度上漲5%,其競爭對手阿里週一跌至新低,但今日一度反彈5.7%,電商巨頭京東也一度大漲11%,是自7月29日以來最大漲幅。

第一上海證券駐香港策略師Linus Yip表示,雖然投資者仍對監管感到擔憂,但京東的強勁業績已抵銷部分擔憂,當前估值很適合投資者持有6個月或更長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