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38.6億美元 連續7月創新高

2021/08/24 11:35

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出貨額38.6億美元,連續7月創新高(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今(24)日公布最新出貨報告(Billing Report),2021年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38.6億美元,較6月的36.9億美元提高4.5%,相較去年同期25.7億美元則上升達49.8%,不僅創單月新高,也連續7月創新高。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2021年下半年,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將展現強勁的增長。整體市場對半導體製造供應鏈的產能需求在不斷提升的情況下,顯見半導體設備是推動全球數位轉型關鍵的角色。

全球晶片荒,晶圓代工廠、IDM大廠及封測廠等半導體供應鏈產能供不應求,相繼進行擴產,資本支出金額提高,以利於採購設備,帶動半導體設備出貨月月提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