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AIT處長孫曉雅會面 王美花:台美半導體供應鏈將繼續合作

2021/08/24 09:13

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AIT新任處長孫曉雅昨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經部今天證實此事,表示王美花此次會面感謝美方在疫苗上慷慨支援,孫曉雅則表示去年疫情剛起時台灣就捐助美國口罩等醫療物資,同樣讓美國人印象深刻。而近期再度傳出美國車用晶片不足,王美花則表示將在半導體供應鏈互補上持續合作,深化台美經貿合作關係。

AIT處長孫曉雅昨首次拜會王美花,經濟部今早證實,表示王美花向孫曉雅再次感謝美方在疫苗對台慷慨支援。

孫曉雅則表示,在去年疫情剛起、全球對於醫療物資缺乏時,台灣就捐助美國口罩等醫療物資,不僅給美國一般民眾使用,也讓美國的醫護得到保護,這一點同樣讓美國人印象深刻。

王美花也表示台美雙方經貿關係不僅強健、廣泛,而且越來越緊密。她也強調尤其在科技持續進展的今天,從ICT產業合作、到半導體供應鏈的互補,從相互投資到經貿關係,台美之間將持續合作,繼續打造更有韌性、更安全的供應鏈合作關係。

而近期再度傳出美國車用晶片不足,王美花也表示台美將繼續在半導體供應鏈互補上持續合作。

經濟部表示,日前王美花已親自聯繫我國內半導體廠商,台廠已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如台積電今年上半年年30%MCU出貨供車用晶片,預計全年增加的比例將較去年全年多60%,此數量跟疫情前相比也多了30%。

雖然車用晶片產業鏈長且複雜,但在我國業界全力配合下,就晶片製造廠的車用晶片生產部分,業界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Q4達到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