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錢就是任性?要價3630萬元「石頭圖檔」賣出

2021/08/24 09:39

非同質化代幣(NFT)EtherRock。(圖擷取自EtherRock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東時間週一下午晚些時候,一副虛擬的石頭圖像「EtherRock」以400個以太幣賣出,價值近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630萬元),這是一種起源於2017年的非同質化代幣(NFT)。

綜合外媒報導,EtherRock顧名思義就是一種卡通岩石圖案的JPEG,在以太坊區塊鏈上創建並銷售,限量100個具有稀缺性,除了顏色不同,外觀設計上都是相同的。

根據EtherRock網站說法,這些虛擬圖像除了能被買賣之外並無任何用途,「但你會成為遊戲中100個石頭中的擁有者之一,這會讓你感到非常自豪。」

據報導,兩天前最便宜的EtherRock NFT約為30萬美元,2週前最便宜的約
9.7萬美元。EtherRock售價飆漲與NFT的激增趨勢吻合,NFT是基於區塊鏈的代幣,代表對數位資產的擁有權。

在今年春季需求下降後,NFT市場6月底開始出現大規模回升。根據The Block編彙數據,NFT主要交易平台OpenSea在8月的交易額超過10億美元,較7月大增286%。

最近的一個EtherRock交易以400個以太幣賣出,價值近130萬美元(約新台幣3630萬元)。(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