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買錯保單!富邦人壽打造「保障檢測智能平台」

2021/08/23 18:35

富邦人壽打造數位保障檢測平台「人生保障檢測+」,輔助民眾在投保時做出最佳決策。(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輔助民眾在投保時做出最佳決策!富邦人壽表示,打造數位保障檢測平台「人生保障檢測+」,以People like me為概念,利用大數據智能技術,協助民眾掌握與自己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保障輪廓,並整合線上線下,提供線上預約專屬保險服務員功能,透過保險業務員專業保險規劃建議協助民眾。

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運用保險科技提升保戶服務,除打造具有線上保障自我檢測特色平台,更提供線上智能媒合、線下服務的O2O專人保險顧問服務,翻轉大眾對傳統保險的既定印象,創造零斷點的投保體驗,讓消費者輕鬆規劃保險。

富邦指出,人生各階段對保險保障需求也不同,為幫助民眾找出最佳投保方案,富邦人壽官網建置「人生保障檢測+」線上保障檢測平台,運用大數據分析功能,整合富邦人壽保戶資料庫中投保數據,幫助民眾掌握與自己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投保輪廓,迅速地了解自己的保障需求。

富邦表示,該平台上線至今獲得民眾熱烈響應,已有逾2萬人完成自我保障檢測,其中又以20世代的社會新鮮人,完成檢測比例最高達46.7%,積極檢視自身保障內容。

富邦說明,線上自我保障檢測流程相當簡單,只要透過3步驟就可以輕鬆獲得似人生背景「同齡層」的保障輪廓及保障方案建議。步驟1是「資料輸入」:輸入生活背景等基本資料;步驟2是「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輪廓」:檢測平台立即產出與你家庭狀況、居住地、生活背景相似的同齡層保障輪廓;步驟3是「投保建議」:檢測平台會依據相似人生背景同齡層保障輪廓資料作為參考值,提供客戶不同預算之保障方案,並透過業務員專業的保險規劃建議,為自己提升保險保障。

民眾完成線上自我保障檢測後,可線上使用「預約專屬保險服務員」功能,透過智能推薦的方式,依據民眾事先勾選之諮詢需求、消費者所在地區及個人資訊等多樣條件,優先媒合出個人專屬的保險顧問。

此外,依據「人生保障檢測+」所產出的投保建議,搭配線上保單健檢系統,檢視保障是否有缺口,再給予最適當的保險規劃建議,該服務上線至今詢問度高,一年服務逾5000人完成保險顧問媒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