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保科獲利穩定 殖利率高 壽險、政府基金青睞

2021/08/23 18:04

中保科技集團總裁林孝信(圖:中保提供)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過去一年多雖有疫情衝擊,不過保全業龍頭—中保科季近年聚焦智慧城市、科技防災有成,也讓中保科經營績效率逆勢成長,根據中保半年報,中保科近三年營收增加6.4%、獲利成長達21%,隨著經營效率的提升,淨值增幅達8.4%、股東權益報酬率增加8%。

保全業營運穩定、配息大方,現金殖利率高,向來是追求穩定的壽險、政府基金關注的目標,新壽持有中保就達3.7萬張、中華郵政持有1.7萬張、富邦人壽持有1.3萬張,分別居中保科第2、4、6大股東。

中保科技執行長陳素玲指出,今年1-6月中保科合併營收來到69.9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88%,合併營業淨利13.3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78%,合併稅前淨利為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2.53%。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來,國內部分行業也受到衝擊,但中保科營收、淨利仍然持續穩定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