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學生9月開學憂染疫 全球人壽建議:4撇步幫孩子規劃保單!

2021/08/23 17:25

開學防疫不鬆懈,全球人壽建議孩子保障規劃4撇步,保障更到位。(全球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警戒二級,9月將開學,地方政府制定防疫指引,也加強防疫措施,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台約421.2萬各級學校(幼兒園至大學)學生將重返校園,但恐面臨疫情風險。全球人壽建議,家長除了幫孩子準備防疫用品,也可透過4撇步,規劃孩子的醫療保障。

全球人壽指出,「保險法」規定,未滿15足歲被保險人身故只能給付喪葬費用,依所得及遺贈稅法現行標準,喪葬費用為61.5萬元,雖然學生保險、年金險等可不算入61.5萬元之內,再加上健康險等可退還保費,但仍有家長不確定該怎麼投保才能真正替孩子們做足保障。

全球人壽表示,撇步1是透過終身型主約搭配定期型附約,未滿15足歲孩子的健康險規劃,可參考自身預算,以終身型的主約搭配定期型的附約商品,其優點是固定年限繳完保費後便可享有終身保障;並且搭配定期型的附約,利用年輕時期保費較低的優勢來加強特定期間的保障。

至於開學後染疫風險,全球人壽提出撇步2,先以終身型住院日額醫療險為主約,搭配定期型實支實付醫療險。因為學生群體上課,加上低年級生對病毒耐受力低,若遇到腸病毒或類呼吸道感染,常常會需要住院3、5天,甚至有時候會到10天,父母就需要請假照顧小孩,所以住院日額醫療險補貼病房費,甚至涵蓋父母請假照顧的薪資補貼;也建議透過定期型意外險、意外醫療等做為孩子保障的強化,其中給付項目有涵蓋骨折未住院者保障更全面。

若預算夠,撇步3則建議,家長可補足重大傷病保障,因重大傷病險涵蓋的保障項目很多,遇到重大傷病時可以獲得一整筆的保險給付,解決初期醫療費用的支出問題。此外,若有餘力還可以加入癌症險的規劃;若回歸預算考量,建議先以定期型規劃重大傷病險、癌症險的保障,並透過定期的保障內容檢視。

最後是撇步4,以終身型與定期型的保險來搭配,且必須定期進行保單健檢;家長也應定期檢視自己的保障缺口,並適時的依照家中預算來調整保障規劃,比如把定期型轉為終身型、調整保額或是調整終身型與定期型的商品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