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芯CEO:1家台積電勝過4家晶圓巨頭總和

2021/08/23 16:53

台積電規模勝過全球其他4家晶圓巨頭總和。(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最大半導體代工廠格芯執行長考爾菲爾德(Tom Caulfield)23日指出,未來8到10年晶片產業必須加倍其產能,以因應晶片短缺以及各國政府對供應鏈安全日益升高的疑慮。

他在2021東南亞半導體展線上演說指出,「近期日益升高的地緣政治意識顯示,半導體,特別是半導體製造對供應鏈安全、主權安全與經濟安全的關鍵重要性」。

他說,全球各區域都在爭奪晶片產能,該產業必須趕上這股趨勢,「這需要我們業者在未來8到10年加倍產能。半導體產業需要花50年才能成長成規模500億美元的產業,未來10年我們必須做相同的事」。

他指出,為了達到此目標,半導體產業需要一個新經濟模式,該模式將奠基於「與政府建立大膽的公私夥伴關係、與客戶、製造商及供應商的夥伴關係」。

他說,該產業在多年整合後,目前全球晶片代工只剩5大巨頭:台積電、三星電子、格芯、聯電與中芯國際,「台積電實際上比其他4家晶圓廠加起來還大」,而作為全球記憶體龍頭的三星「可同時為競爭者與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