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桂先農:壽險業上半年資產破32兆大關 十年大幅成長250%

2021/08/23 16:53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今天表示,台灣已是壽險大國,各項數據都排名世界前幾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實習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保險事業發展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今天出席台新人壽更名揭牌儀式,他在致詞強調,我國壽險業資產規模在今年上半年達32.6兆元,比去年底增加8761億元,相較10年前大幅成長2.5倍,主要是來自壽險保費收入成長的挹注。

針對我國壽險業發展狀況,桂先農表示,與世界其它市場比較,台灣2020年的「總保費收入」是世界排名第九名,保險滲透度是14%,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香港;所謂「保險滲透度」是保費收入除以全國GDP比率,數字越高,代表保險在一國金融體系越重要。

此外,我國「壽險密度」方面,也就是平均每人保費支出為3861美元,在全世界排名第七名。 

「這些數據都顯示,台灣已是壽險大國!」桂先農表示,充分發揮壽險保障社會、安定人心,他希望所有保險同業能一起努力,維繫我國壽險業在國際上的地位。

其次,就我國壽險業表現方面,桂先農表示,壽險業今年上半年壽險業的稅前盈餘,已經創下史上同期新高;尤其,上半年整體壽險業資產規模新台幣32.6兆元,比去年底增加8761億元,過去這10年來,壽險業資產規模足足增加了2.5倍,主要是壽險保費收入成長的挹注。展望未來,希望台新人壽對台灣壽險保費成長繼續貢獻。

此外,台新人壽董事長蔡康指出,疫情對壽險業影響甚鉅,尤其以5月及6月內需所受影響最大,不過,台灣迅速因應疫情,因此,對未來整體銷售表現仍持樂觀態度;未來下半年主力商品會放在美元商品,預計今年共會推出4張「美元利變壽」保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