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一掃頹勢!今日強彈399點 漲幅傲視亞股

2021/08/23 13:56

台股周一強勢反彈。(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今日絕地大反攻,一反上週走勢居亞股之末的表現,今日強彈399.9點,收復16700點與五日線,加權指數漲幅達2.45%,漲幅居亞股之最,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大漲2.54%,一掃頹勢,為多頭注入強心針。

由於上週五美國聯準會官員釋出較鴿派的發言,讓資金重新回流亞股,台股今日一早跳空反彈,盤中越走越強,期貨一度大漲逾500點,氣勢如虹,電子、航運、金融全面發動,加權指數最高大漲逾400點。

法人指出,台股今日大漲399.9點,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V轉機會不高,先以反彈視之,上檔壓力仍大,尤其本週五美國聯準會即將召開年會,對於未來縮表時程將有較明確的訊息,市場屏息以待,投資人可靜待聯準會的態度再做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