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逃了!澳洲投資公司砍光中國持股 規模達150億

2021/08/23 15:06

中國接連打壓補教與科技類股,導致股市市值蒸發、外資紛紛撤出。(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開始中國當局不斷出手打擊各企業,使得股票市值不斷蒸發,有鑑於此,澳洲著名投資管理公司Munro Partners認為在中國投資沒有保障,已在今年上半年出清高達澳幣7.5億元(約150億台幣)的中國資產。

《雪梨晨鋒報》報導,Munro Partners所管理的投資規模為澳幣50億元(約1千億台幣),其中高達15%的資金投資在中國騰訊、阿里巴巴等科技股,但由於中國政府近期不斷干預市場的行為,Munro Partners認為當局決策不透明,導致風險難以評估,已將所有中國資產全數賣出。

Munro Partners首席投資經理葛里芬(Nick Griffin)表示,公司擔心中國政府過度伸手干預市場會波及到公司資產,同時他也強調,中國是「一黨專政」的國家,沒有監督和制衡的機制,投資的風險與歐、美、澳洲等國不同,雖然中國擁有全世界最好的投資商機,不過以現況來看,除非日後有所改善,否則公司決不會重新投資中國資產。

中國政府連續打擊多家企行業。從去年(2020)11月禁止螞蟻金服上市首次公開募股(IPO),隨後再打擊科技和補教業,中國政府還推出外商投資安全審查辦法,加強管制外商到中國投資,種種的限制和打壓行為,也讓外資不斷撤出。

去年11月螞蟻金服IPO臨時喊卡。(資料照歐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