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UA未通過 聯亞董座重批 台灣好大膽 用武漢株做EUA已過時

2021/08/22 18:41

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指出,政府EUA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且用武漢株做EUA已經過時,直言「台灣怎麼這麼大膽,全球沒人敢這麼做」。(圖擷取自聯亞線上記者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國產疫苗廠商聯亞生技抗新冠肺炎疫苗UB-612疫苗未通過政府EUA(緊急使用授權),聯亞生技董事長王長怡今日親上火線指出,政府EUA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且用武漢株做EUA已經out of date(過時),直言「台灣怎麼這麼大膽,全球沒人敢這麼做」。

王長怡說,UB-612疫苗為強化T細胞免疫多位點胜肽及S1-RBD蛋白的B細胞免疫,特別設計多重免疫擋火牆組合而成的次單位疫苗,是全球第一個抗COVID-19多重表位蛋白/胜肽疫苗,現在不管歐洲、美國或東南亞都面臨Delta變異株威脅,武漢株和倫敦株已變成歷史名詞了。

UB-612疫苗不僅產生的中和性抗體持久,半衰期達195 天,莫德納僅90天,尤其對印度Delta變異株仍保有與原始武漢株相近的中和抗體效價,有助於防止Delta肆虐台灣,「像是陸海空三軍一起打敵人,不是只發飛彈就沒事」,是可以全方位保護的疫苗。

且UB-612疫苗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要打國際盃,可供應1億人以上施打,臨床二期是用2000公升發酵槽做原料藥生產,2-8度C運送儲存就可以,是使用成本低的戰略疫苗,初期設計也以安全為第一優先,是愛心疫苗,不會產生血栓或心肌炎,或是今天打了疫苗,明天就走了。

她表示,政府6月10日才公布EUA審查標準,是以單一側重中和性抗體的免疫橋接為標準,謹取單一橋接,且以AZ疫苗做為唯一比對標準,否決聯亞疫苗的EUA,她激動的說,「這是片面的、局部性免疫,沒辦法全面評估免疫」。

聯亞形容,就像畢業要通過很多科考試才能畢業,不是考一科就能畢業,且用英式足球並不適合用來裁判美式足球,政府EUA僅取「單一時間點」的免疫橋接方法,就判定一個疫苗成功或失敗是人類和國家很大的損失,呼籲政府相關單位應該滾動式調整EUA審查標準,給台灣和全世界獲得好疫苗的機會。

王長怡透露,聯亞UB-613疫苗臨床試驗計劃到印度去做,永遠超前部署,國家也要超前部署,用武漢株做EUA,已經out of date(過時),台灣疫苗買也買不到,但好好的國產疫苗廠商,政府卻不准它出貨,別的國家看我們覺得很strange(奇怪)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