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信邪做空迷因股 慘虧千億 華爾街對沖基金鬧僵拆夥

2021/08/22 16:58

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1月中受到Reddit論壇鄉民號召,股價狂飆,造成許多對沖基金重傷。(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1月中受到Reddit論壇鄉民號召,股價狂飆,許多對沖基金不信邪,挾著龐大資本與散戶「拚輸贏」,結果被軋的哀哀叫,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在短短幾周慘虧60億美元(約新台幣1680億元),傳出內部鬧僵,股東想拆夥,美國知名避險基金Citadel LLC 和 Citadel 合作夥伴計劃撤回注資梅爾文資本20億美元中一部分,大約5億美元資金。

《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1月25日,Citadel 和史蒂文‧科恩(Steven Cohen)的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共同向梅爾文資本的對沖基金投資了27.5 億美元,當時談好2家公司在3年內獲得了的梅爾文資本非控股收入份額。這種安排意味著他們分享梅爾文資本在這段時間內從客戶那裡收取的管理和績效費用,但對梅爾文資本或其投資沒有任何控制權。

報導稱,梅爾文資本是近年來表現最好的對沖基金之一,直到1月份迷因股票事件,讓其投資組合徹底遭到質疑。美國遊戲零售商GameStop在1月中受到Reddit論壇鄉民號召,股價狂飆,導致梅爾文在短短幾週內損失超過60億美元。

此事件不僅造成華爾街大型投行被散戶打的慘兮兮,還驚動國會,召開聽證會,監管單位和聯邦也啟動調查。

傳出,曾經對梅爾文資本注資的Citadel LLC 和 Citadel 合作夥伴對迷因股損傷很不滿,計劃贖回一部分資金,大約5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