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輝達計畫1.1兆收購Arm 英國監管機構有疑慮

2021/08/22 15:38

英國監管機構認為輝達收購英國Arm將壟斷技術。(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監管機構認為輝達(Nvidia)收購英國Arm案可能導致技術遭壟斷,因此對此收購案將再深入調查。而輝達表示願意與英國政府共同解決問題。

根據《BBC》報導,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對於美國輝達(Nvidia)計劃以290億英鎊(約台幣1.1兆元)收購英國晶片設計商Arm感到擔憂,CMA認為可能導致市場創新遭扼殺。

CMA在20日表示,輝達對Arm的收購可能會讓輝達對半導體應用有更多的控制權,其中包含資料中心服務、智慧型設備和遊戲主機,導致競爭對手無法取得關鍵技術,扼殺市場創新,因此將深入調查此案。

輝達則釋出善意表示,這筆收購案對Arm、授權商和英國的競爭市場是有利的,而對於CMA有疑慮的部分,輝達願意配合來解決問題。

外媒消息指出,此案因有潛在國安風險,英國政府目前傾向阻止該交易,但兩家公司若是有意願做出一定程度的讓步,仍有可能得到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