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參議員促解晶片荒 經濟部:全年出貨估增60%

2021/08/21 10:48

美參議員盼我解決車用晶片荒,經濟部已連繫業者,估計全年出貨可增60%。(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媒報導3名美國參議員致函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針對車用晶片短缺影響疫後美國經濟復甦,盼我方協助一事,經濟部今天(21日)表示,經濟部長王美花已聯繫我國內半導體廠商,持續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經濟部以某業者為例,全年MCU(微控制器)出貨將成長6成,業界也預估,車用晶片可於今年第四季達到平衡。

經濟部貿易局表示,晶片需求仍持續,王美花已聯繫我國內半導體廠商,了解業者今年上半年都在積極解決車用晶片短缺問題,並持續努力。貿易局說明,我國廠商已透過動態調整、重新分配晶圓產能支援全球汽車產業,以某主要業者為例,今年上半年跟去年上半年相比,成功地增加30%的MCU出貨供車用晶片,預計全年增加的比例將較去年全年多60%,此數量跟疫情前相比也多了30%。

貿易局表示,雖然車用晶片產業鏈長且複雜,但在我國業界全力配合下,就晶片製造廠的車用晶片生產部分,業界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Q4達到平衡。

貿易局指出,歐美經濟景氣復甦,消費性電子產品及汽車產業需求大幅提升,對晶片的需求也更為殷切;而全球車用晶片主要由外國垂直整合製造(IDM)廠商供應,我國半導體代工製造廠商也非主要供應商,但相關晶片製造商皆全力配合各國客戶,為呼應來自全球客戶的殷切需求,我相關業者已積極擴產,並舒緩未來幾年市場成長需求。

經濟部及我國半導體廠商高度重視與理念相近夥伴的合作,也會持續共同打造安全、可信任、具韌性之供應鏈,持續深化經貿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