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每天脫手1種資產? 傳恆大賣香港總部 套現560億

2021/08/20 19:15

中國恆大集團的債務風暴令習近平很頭大。(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恆大集團每天近期為了解決債務問題,天天放消息,才傳出小米要接手恆大汽車,今天又傳出恆大開價20億美元,要將香港總部大樓賣給國資企業-越秀地產,中國網友忍不住開罵,恆大天天放假消息。

恆大集團債台高築,習近平猶如芒刺在背,現在想出的辦法就是將恆大集團一刀一刀慢慢切,近日被人行及銀保監會找去喝咖啡,目的就是指導恆大好好處理債務問題,不能危及黨的穩定。

根據恆大今(20)日對約談內容發出聲明,稱將全面落實約談要求,「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對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想盡一切辦法」確保工程建設,保質保量完成樓盤交付。

恆大強調,絕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訊息,還要以最大決心保持經營穩定,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

恆大集團信誓旦旦要貫徹黨的旨意,開始大刀闊斧脫手旗下資產套現,盼解決流動性問題。昨日傳出小米雷軍及深圳黨資要注資恆大汽車,小米證實有接觸,但未確定。

今天又傳出香港總部大樓要賣給越秀地產,這家地產是廣州市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的國有企業,也就是國資出手相救,據悉,恆大香港灣仔總部大樓開價超過20億美元,恆大能否順利套現,待觀察。

對於恆大幾乎天天上新聞版面一事,中國網友不買帳,開嗆恆大天天放假消息,違反人行的規定,還直言越秀地產接盤應該是「傻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