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不調 勞動部:交給委員決定

2021/08/20 14:51

勞動部長許銘春(右)僅說「基本工資是否調整交給委員決定」就匆匆離開現場。(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季審議會議將召開,會議將決議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漲、調漲多少。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0)日下午受訪表示,會議時間還在跟審議委員討論,是否調整交給委員決定。

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原則於每年第3季召開,審議會議將決議明年度基本工資是否調漲、調漲多少,目前基本工資月薪2.4萬元、時薪160元。去年由於疫情衝擊經濟產業,基本工資漲幅創下有史以來最低漲幅,時薪僅調升2元、月薪調漲200元。

許銘春過往會在基本工資審議會議召開前表態是否支持調升基本工資,2018年、2019年會前,許銘春明確表達期待月薪、時薪齊漲;去年則是語帶保留。這次則僅說,會議時間還在跟審議委員討論,基本工資是否調整交給委員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