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機器人明年問世!馬斯克:可幫人類跑腿

2021/08/20 13:40

特斯拉計畫在明年推出名為「Tesla Bot」的機器人。(圖截至特斯拉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週四(19日)在「特斯拉AI日」活動上公佈震撼消息,計畫在明年推出名為「Tesla Bot」的機器人,負責處理日常的一些「無聊」作業。

綜合外媒報導,在「特斯拉AI日」上,馬斯克找來1位演員演示Tesla Bot的設計概念,他一邊說:「我們非常擅長於感測器與電池,明年可能會出現類似這樣的機器人原型。」

馬斯克還補充說,演員不是真的機器人,但Tesla Bot會是真正的機器人,只是剛開始還不會讓它工作,「當然它將會是友善的,並穿梭於人類世界,旨在消除危險、重複性高且無聊的任務。」

馬斯克指出,這款代號為Optimus的機器人,使用與特斯拉用於自動駕駛技術相同的晶片及感測器,身高為5尺8吋(約172公分),體重為125磅(約56.6公斤),臉上螢幕可顯示有用資訊。

根據特斯拉展示的幻燈片,自動駕駛攝像機將安裝在機器人頭部,機器人將可承受45磅的重量、舉起150磅的重量。馬斯克稱,它每小時可跑5英里的距離。馬斯克指出:「它應該能夠去商店幫我買一下雜貨等等。」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