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經貿定位為何?陳其邁:太倚賴中國非常不利 抓住契機分散市場

2021/08/20 12:06

高雄市長陳其邁針對高雄經貿未來定位,提及不能太倚賴中國單一市場,要抓住契機分散市場。(記者王榮祥翻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議員林智鴻今建議高雄市政府,可推動高雄版台美經濟論壇,並詢問高市府如何在國際經貿變化中找尋地位?市長陳其邁答詢指出,若太依賴中國市場非常不利,應抓住經貿改變契機分散市場,加入國際供應鏈,這樣不只對經貿發展有幫助,也讓台灣安全有更多重保障。  

 陳其邁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昨天針對全球安全環境發表談話內容(提到台灣)不是隨興之舉,應是這兩年來,針對國際經貿、外交環境變化,所做的政策調整,在這架構下高雄必須利用這次機遇,把高雄本身經貿、城市整體發展尋求準確定位。

 他強調,不會跟過去一樣,不像過去經濟發展都依靠單一市場,這當中包括農產品銷售、經濟發展定位等,都非常具關鍵性。  

 他舉高雄近期大力推動的5GAIOT為例,某種程度涉及資訊安全部分,就可跟美國或其他民主國家更緊密結合,而中國很多資通訊產品有資安疑慮,衍生更多資安產品運用需求,半導體更不用說,這些都會讓國際經貿有不同改變。  

 因此,高市府發展經濟面,會選對、把資源下對地方,才能在一波國際經貿改變中迎頭改上,如果只是複製別人、只想到希望他國讓利、只希望其他政治因素讓經濟發展更加倚賴中國市場,這對台灣、高雄都非常不利。

 陳其邁說,抓住經貿改變、分散更多市場、加入國際供應鏈,相信不只對經貿發展,對台灣安全也有更多重保障,他會依議員建議,在跟美方雙邊包括城市交流深化、經濟體質更強健等面向,尋求更多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