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挽不回支持 許多日企希望首相菅義偉下台

2021/08/20 14:33

日本首相菅義偉的支持度下滑。(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落幕後,首相菅義偉的民調依然下滑到關鍵的30%以下。《路透》對503家大中型非金融企業調查顯示,大多數公司雖然認為舉辦奧運是值得的,但菅義偉仍應在即將到來的大選中下台。

據報導,執政黨自民黨在下議院465席中目前佔305席,由於在野黨薄弱,受訪企業很少期望選舉後權力移轉,但許多企業預計執政黨會失去一些席位。有5分之2的企業認為自民黨及盟友公明黨會保持多數,議會也能順利進行。

儘管奧運前的民調顯示反對舉辦的聲浪壓倒性勝出,但事後大多數企業表示東京奧運是值得的,因能行銷國家形象和潛在未來投資。雖然還是有高達90%的受訪企業認為該活動對他們沒有影響。

而基於懷疑菅義偉領導力和疫情問責,3分之1的企業預計執政黨派將失去許多席位,另外4分之1的人認為他們無法贏得多數席位。1家資訊服務公司的經理表示不對在野黨抱有期望,但至少菅義偉政府應該改變。

被問及誰應該接替菅義偉時,行政改革大臣河野太郎有39%的受訪公司支持居首,接著是前防衛長石破茂、前外相岸田文雄。至於選後的優先政策事項,經濟措施、疫情措施名列前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