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續使勞工超時工作 新北重罰精華光學100萬元

2021/08/20 11:59

新北市勞工局公布今年第4波違法雇主名單,其中精華光學連續8次違規使勞工超時工作,遭罰100萬元。(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0)公布違反勞動基準法相關法令的雇主名單,上櫃公司精華光學及電腦週邊設備製造業鑫禾科技公司連續多次違規,使勞工超時工作,分別被重罰100萬元及36萬元。

勞工局這波公布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性別工作平等法、勞工退休金條例的雇主名單,共有264家業者;其中,以違反勞基法未依法給付加班費最嚴重,共有78家;其次是未逐日記載勞工出、退勤時間有43家;使勞工超時工作有35家。

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共有51家;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部分,都是工作場所發生性騷擾未採取立即有效糾正補救措施,有4家;另未於法定期限內給付資遣費,違反勞工退休金條例者有2家。違規雇主名單皆公布在「新北勞動雲」的「違法雇主查詢」專區(https://ilabor.ntpc.gov.tw/cloud/Violate)。

勞工局指出,精華光學及電腦週邊設備製造業鑫禾科技公司均有使勞工超時工作,兩家公司分別已是第8次及第4次違反同一規定,各遭重罰100萬元及36萬元;另外,新北汽車客運因有使勞工超時工作及未依規定給予勞工特別休假,且違反工時上限已是第5次,亦重罰49萬元。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因應勞基法罰鍰金額已提高至100萬元,已於2020年6月8日修正公告新的裁罰基準,依照違規次數、僱用勞工人數及違法情節決定罰鍰金額,違規事業單位如為上市/櫃公司者,將加重裁罰金額20%,提醒雇主遵守法令規定,以免屆時遭受高額罰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