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富汗11天垮台 Parler執行長批:推特仍拒絕封鎖塔利班帳戶

2021/08/20 12:10

美國社交平台Parler的執行長George Farmer對推特(Twitter)頗有微詞,指責推特到現在仍允許塔利班用戶活躍於社群。(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富汗政權變天,各大社群媒體正採取相關行動應對,但美國社交平台Parler的執行長George Farmer對推特(Twitter)頗有微詞,指責推特到現在仍允許塔利班用戶活躍於社群,對比年初火速封鎖川普帳戶根本是雙重標準。

《福斯財經網》報導,Farmer指出,若在推特上發表對武漢肺炎起源的擔憂,或是倡導美國選舉提高誠信度,可能會被推特官方禁言或審查,但自塔利班殘酷佔領阿富汗11天來,推特仍拒絕在平台上禁止這個恐怖主義組織,反觀今年1月6日美國國會發生暴動時,推特卻迅速做出反應,發生暴動僅2天的時間,就永久封鎖前總統川普的帳戶。

Farmer表示,推特當時稱川普的推文會煽動暴力行為,但現在卻對真正煽動暴力的塔利班採取放任態度,這樣的差別待遇讓他感到驚訝。

儘管推特稱會持續監控活躍的塔利班用戶,但至今仍拒絕封鎖他們。Farmer說:「有多少美國人因為討論病毒起源於武漢的可能性,而被推特封鎖或刪文?有多少人因為想在線上辯論口罩有效性而被推特審查?...推特對這些意見表達卻採取零容忍政策。」

Farmer直批,推特更願意封鎖與其立場不同的美國人帳戶,而非關閉恐怖份子的帳戶。他表示,Parler歡迎不同的政治觀點,但絕對禁止灌輸恐怖主義,「一個系統性壓迫虐待婦女、以恐怖作為主要談判工具、處決異議者的恐怖組織能夠使用推特,大家可以想想會發生什麼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