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正泡沫化?女股神:無須擔心 我喜歡壞消息

2021/08/20 10:38

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明星投資者伍德(Cathie Wood)表示無須擔心市場泡沫化,她還「喜歡壞消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主要指數接近創紀錄高點,但股票市場正瀰漫不安情緒,人們越來越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Delta變種病毒恐會拖慢經濟復甦,聯準會可能縮減寬鬆貨幣政策也是利空。方舟投資(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明星投資者伍德(Cathie Wood)則表示,無須擔心市場泡沫化,她還「喜歡壞消息」。

《Marketwatch》報導,伍德週四受訪稱許多空頭認為正處於泡沫中但她不這麼認為,沒有理由擔心市場變得過於泡沫化。「與1990年末、2000年初網際網路泡沫特有的歡快情緒相比,現在投資者的行為更加穩重謹慎,記得當時分析師的財測、目標價都3級跳,1個比1個還高。」

伍德也說,股市的負面情緒就像醫學上的禁忌症(contraindication)一樣,若要積極治療反而會有副作用,而這種情緒可能不會將泡沫吹大,反而會醞釀一波漲勢。「我喜歡壞消息,當我看到負面情緒時,尤其是在估值和更長投資時間範圍方面,我實際上感覺更加自在。」

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本週都下跌超過1%,但今年迄今都有超過10%的漲幅。伍德的旗艦基金、一直被認為高估的方舟創新ETF(ARKK),本週則已跌3.8%、今年跌7.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