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踢鐵板!中資自爆 恐難吃下英國最大晶圓廠

2021/08/19 20:00

中資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Newport Wafer Fab)可能告吹。(圖擷取自NWF)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海聞泰科技旗下的安世半導體(Nexperia)7月初宣佈將以6300萬英鎊,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Newport Wafer Fab),英國政府以國安為由對此收購案進行審查。聞泰科技似乎感受到併購案可能告吹,近日在官網示警,自爆此併購案可能會受到國內外政策影響,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中資安世半導體(Nexperia)收購英國最大晶圓廠NWF一事持續受到檢視,英國議員抨擊,中國正透過可疑方法確保成為半導體技術的世界霸主,以致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早前已強調,該收購案將接受國安顧問Stephen Lovegrove的審查,暗示此次收購可能會取消。

近日,上海聞泰科技發布報告,對股東示警,稱此併購案可能會受到國內外行業政策、經濟環境變化等因素影響,提醒投資人注意風險。

根據資料,NWF擁有約 400 名員工,每週晶圓產量約 8000 片,主要供應汽車晶片。倘若英國政府解除中資對NWF併購案,英國晶片設計公司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前執行長布萊克(Ron Black)日前已放話,自稱他的財團可能會介入並接管NWF,並稱他們有3億英鎊的資金可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